今天又懒得数星星

《昼夜》番外《恶人自有恶人磨》巍澜 面起

今天这个情况,打算发个番外安慰一下大家。


宝贝们,我们不生气啊💋


本章巍澜出没,我大巍澜是谁都不能碰瓷的!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这是这个月第几次沈巍也数不过来了。


不到早晨八点,自家弟弟就上门“拜访”。


听到门铃声的时候,沈巍刚洗漱好准备进厨房准备早餐,他拿着三个鸡蛋去开门,收获了沈面面标准式的讨好脸。


“嘿嘿嘿……哥哥……”


沈夜可记得上一次,午夜时分,自家哥哥连门都没给他进,当机立断把门摔得老响,第二天他寻思过味来,原来是打扰了自家哥哥干大事,罪过罪过……


“哥哥……你就让我进去吧……我好委屈啊……”


沈巍暗自叹了口气,弟弟这心性什么时候能改改,每次都说委屈难过,可问他原因,这一听又无奈地扶额,这算事儿吗?


不是他家起子又一星期没回家,就是他家起子和哪个模特合作拍杂志挨得太近了,他家起子和新剧的女演员一起上热搜啦。


弟弟,他是个艺人好吗?


这些都是假的你不知道?


沈巍多少还是心软了,让他弟弟关好门,又去冰箱里拿了一个鸡蛋出来,进厨房了。


“现在还早,留下来吃早餐吧。”


而后想起什么又探出头来补充:


“你轻点,云澜还没醒。”


“知道啦……”沈夜撇撇嘴。


厨房里,沈巍搅着砂锅里的皮蛋瘦肉粥,又给煎蛋翻了面,思考着要不要搬家,和这面崽子住太近还是扰人清闲,两栋楼的距离,太让人随心所欲了……


没多久,大概是被饭香味唤醒,赵云澜打着哈欠从卧室走出,看见客厅的沈面面连招呼还没来得及打,就被沈巍勒令去穿拖鞋。


赵云澜撇撇嘴,还真感到了一丝寒意,也不知道是从哪冒出来的。


沈巍把最后一锅粥端出来摆在餐桌中央,三人围坐着吃早餐,脚边的小黑猫窝在沈巍脚边懒洋洋地吃小鱼干。


岁月静好……


好个球球,沈面面才不这么觉得。


看着对面随意撒狗粮的两位,面面觉得他开始想他家起子了,昨晚独守空房的感觉真酸爽,想到前几天,就不应该答应起子去什么电影发布会,想想就觉得血压升高。


这事儿要说到前几天的圣诞节,沈夜取材工作进行到收尾阶段,时间不紧有空闲。


但黑起却要在圣诞节当天开工,没办法和沈夜一起过节,前一天晚上两人窝在沙发上你侬我侬,黑起短暂的两天假期被迫告终,但起码,平安夜一同度过。


黑起心安理得地枕在爱人腿上,说是拿着台本熟悉流程,眼神却飘到沈夜的睫毛,忽扇忽扇撩的心痒痒。


“夜,你说圣诞老人会送我什么礼物?”


 沈夜抚摩着他因新戏而剃得干净的下巴,在那颗小痣上流连,


“你想要什么礼物?”


“我要……你。”


“这夜的风儿吹~吹得心痒痒我的情郎~”


黑起听着爱人温婉深情的嗓音,笑了开怀。


“夜,我没跟你开玩笑,”


他挣扎起来,与爱人平视,一本正经:


“我是想问你,明天《蓬莱》的发布会你要不要来,你在台下陪我过圣诞节。”


当天下午,沈夜在会场坐了不到十分钟就坐不住了。


主创们刚上台打过招呼,沈夜还感叹一番,他家起子这一身黑色毛呢真显气质,用小相机抓拍了几张,主持人宣布放电影片花,沈夜就专心欣赏他家起子的盛世美颜,还在心里感叹几句爱人的声音真好听,这个独白感情充沛,可没多久就变味了……


撑伞抱,旋转抱,沙发咚……


考拉抱,踮脚吻,托脸吻……


公主抱,婴儿抱……


行啊,起子,你能耐了……


敢背着我和别人做这么多事……


踮脚吻我还没拥有过……


沈夜气血上涌,两个小拳头骤然握紧,眼神变得危险又迷离,紧紧盯着台上那一身黑的猎物,嘴角挂着的笑容意味不明。


台上的黑起趁着采访空隙往台下一瞄,莫名觉得他家沈摄影师的笑容不是一般的瘆人,心里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……


……


早餐后,沈巍匆匆去接电话,招呼剩下俩人收拾桌子洗碗。


沈夜默默地钻进厨房和赵云澜说小话。


“这次过来又因为什么啊面面?”


沈夜感叹,还是自家嫂子了解他,看他哥,就知道打电话,一点也不关心他。


“小云澜,你不觉得现在的制片编剧啊啥的,都很可恨吗?”


“确实。前几天祝红和汪徵还在处里唠嗑,要给哪个网剧的编剧寄刀片,两小姑娘还拉着我看结局,结果俩主角一个帮对方挡了一掌,被冰锥穿心而死,到死都以为护住了自己的爱人,另一个灵魂还祭了灯,永世承受灼烧的痛苦,最后俩人还留下个什么狗屁赌约……把那俩小姑娘哭得都抽抽搭搭的。”


“我还巴不得都这样呢,就说我家起子那新电影,和女主角那叫个亲密,又搂又抱还举高高,而且吻戏还那么多,逛个公园亲,浇个花也亲,等人回家还亲……”


“面面,那都是假的。”


赵云澜觉得他要是再不把碗接过来冲水,迟早被这人儿捏碎。


“而且那都是工作需要,你应该理解他。”


“我理解,但我心里还是不舒服,这种事我也不好跟他提,提了显得我很小气似的。”


“那你就来磨你哥啊小坏蛋?你来找我倒是没问题,可你哥那边怎么说?你就算算,这个月第几次啦?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哥那么生气,不为你自己想也为我的腰想想,我可经不起折腾,而且真到那时候,你估计连我也见不着,门儿都别想进。”


赵云澜本着教育的初衷柔声细语。


中途沈巍招呼着,要赵云澜帮忙开电脑,说今天同组老师有事,要自己帮忙代一节网络直播课。


沈巍明显有些手忙脚乱。


赵云澜赶去当那根定海神针。


沈夜一个人把碗默默洗好。


发现客厅只剩一只黑猫的时候,沈夜出于好奇,也进了那间十分宽敞的书房。


沈巍坐在电脑前翻着课件,直播器材被架在距离刚刚好的位置,刚好可以看见沈巍后面的房间门。


沈巍讲授古文赏析,而赵云澜在不远处的小黑板边总结最近一案的嫌疑人关系,荧光笔勾勾画画,文字注释清晰。


他这对儿哥哥嫂子真是一刻也没闲着。


沈夜觉得画面美好,忍不住用手机多拍了几张照片,其实他都觉得,自己都成了他俩的御用摄影师。


想要拍特写,就靠近了自家哥哥,去拍他的侧颜,虽说哥俩长得一样,但他哥的气质是儒雅端庄的,和自己的痞邪可完全不同。


末了还小声抱怨了一句:


“哥哥你都不关心我。”


看到半边脸入镜的弟弟,沈巍无奈笑着:


“你先出去待一会儿,我上课走不开,结束再说,听话。”


臭哥哥……


沈巍柔声细语的劝着,有些笨拙的查看弹幕,看到留言回了句题外话:


“对,他是我双胞胎弟弟,是个摄影师,在这儿拍我呢。”


沈夜退到书房门口,准备给他嫂子来个远景,就听见敲门声。


和书房的门遥遥相对的大门砰砰直响,沈夜去给人开门。


还真让人惊喜。


黑起穿着一黑白格子衫,风尘仆仆的出现在这里。


“夜,我提前回来啦,惊不惊喜?我刚才回家发现你不在,就猜你应该在这里。哥哥嫂子呢?”


沈夜把人抱个满怀,声音闷闷的从他颈间出:


“哥哥在上直播课,嫂子在理案情,这会儿都在书房呢。”


沈夜指了指不远处的书房。


黑起很喜欢那只小黑猫,俯身蹲下摸了摸他的头,又把它抱起来颠了颠,觉着好像又胖了点。


赵云澜闻声从书房走出来,嚷嚷着要去买菜,嘴皮子没闲着开始留人,既然人全回来了,留下来吃顿中午饭再走吧,起子平时忙,也没法一起吃个团圆饭,今天刚好合适。


赵云澜刚穿衣要去超市逛逛,沈巍就招呼他,说直播出了点问题,让快些去看看。


最开始只是画面有些卡顿,刷弹幕的速度提了许多,一时间看得眼花缭乱。


之后就是直播间人数暴涨,慢慢演变成服务器瘫痪,网络崩溃待整。


沈巍一时间有些发蒙。


倒是赵云澜,瞥了几眼最后几条苟延残喘的弹幕,心下了然。


自顾自地感叹着,我们面面眼光真不错。


那几句留言太显眼了……


〔姐妹们,我看到了什么?〕


〔我怀疑我的眼睛坏掉出现幻觉了……〕


〔你眼睛没坏,是他。〕


〔没错,这是白昼。〕


〔白昼哥哥!!沈老师竟然认识白昼!沈老师可怜可怜我,帮忙要个签名好吗!!!〕


〔白昼哥哥人超好,我收到了他亲自寄来的签名照和礼物,我羡慕我爹在飞机上遇见他!〕


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我酸了……〕


赵云澜暗自感叹,这年头粉丝都疯狂到把服务器搞崩溃吗?看来是自己老了,跟不上时代步伐了……


客厅内,当事人愉快地撸着猫,吃着爱人端来的

水果沙拉,对这一切一无所知。


当黑起看见经纪人发来的热搜和直播截图后,他才后知后觉地知道,自己误闯了一节沈老师的古文赏析课,不过那都是第二天早晨的事了。


当天下午两人一起回了家,黑起证实他发布会时的预感是对的,他家沈夜从来就没对自己客气过,以至于他错过了晚间经纪人的短信。


这些用赵云澜的话来总结就是,

恶人自有恶人磨。



希望大家看完开开心心的,冲鸭!!!

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