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懒得数星星

昼夜(三)【完结】 沈夜×黑起

今日完结🎉


感谢看到这里的朋友们🙏


番外见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8)


“……卡,换下一场!”


导演的嗓门一吆喝,现场的工作人员纷纷动起来,各尽其职。


车墩影视城里总是忙忙碌碌。


游客们至此,是缅怀某一场盛况,感受欢聚时心意相通的热闹。而如果足够幸运,能在这儿碰上某一剧组,在体会现场紧张气氛的同时,或许可以遇见失意落寞时给你温暖和力量的人,如此便无遗憾。


那人敏捷地穿梭于人群中,与每一位工作人员鞠躬致谢,视线匆匆投向人群外来回搜寻着,终于看到一个阳光俊朗的男孩捧着保温瓶和手机向他奔来。


点点喜色晕开在眼角,他接过递来的热水随意喝了几口,便疾步向自己的房车开火。


“阿离,事情办的怎么样了?”


“我和沈大哥的助理通过话了,说是前天离开去冰岛取材了,我已经给你订了最近一班去冰岛的飞机,零点起飞,我把具体地址发给你,路上还有些时间,老板你先休息。”


“你小子干活倒是挺麻利。”


阿离看着自家老板连妆都没来得及卸,只是快速换下戏服,同他一起上了保姆车,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,周身散发出疲惫感,可笑意确是能把它驱散得七七八八。


“老板你真的不用调整一下再去吗?”


自从黑起出道时,阿离就一直跟着他,一同经历了最忙碌却又最值得回味的时光,阿离实在看不得他家老板有一点逞强,可当事人乐的欢,阿离也不好说什么,只能把关心抛出去,但往往都能用糖果换回一颗手榴弹……


脑后一阵疼痛,不用想也知道这是来自他家老板的暴栗:


“老子身体好着呢!倒是你,最近眼神涣散容易发呆,度数又涨了吧?你可少打点游戏吧,是不是最近给你的工作少了?要不你回工作室和杨戬换个班?”


被现场抓包又十分不情愿的阿离还是心虚地选择不多嘴,他可不想去办公室面对令人头疼的企划书。


“不了不了,我知道老板你不忍心,我还是在去老板你心里的路上多下功夫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一周后有个化妆品的商业站台,老板你记得按时回来,到时候我来接你。”


黑起一个人踏上了飞往冰岛的旅程,也在慢慢靠近一颗为他,正剧烈跳动的心。


今年是黑起和沈夜在一起的第六年。


如今正是年末行程最紧张的时候,每天只靠着和爱人微信,电话和视频支撑着自己,在那里汲取养分和力量。但常常为等一个消息抱着手机睡着,第二天查看那个置顶的红点,对着凌晨两点半发来的晚安心里阵阵发酸,一定很累吧……连最显人胖的新闻生图里,你都瘦的像个纸片人。


黑起,他确实累了几个晚上,通宵的夜戏让他直到黎明破晓都未曾合眼。


电影临近杀青,黑起想着快些把戏赶完,还能陪着沈夜过圣诞节,特别是近两年,更是聚少离多,有时候沈夜取材会到黑起拍戏的城市,但那毕竟只占少数,两人能在酒店房间里抱上一天都是掰着指头能数出来的,见个一时半刻才是日常。


虽然沈夜不说,但不代表他心里不在意,不会赌个气闹别扭最后再自我消化。


这一次,算是个惊喜吧。


想见我吧?


唯有你想见我的时候,我们的见面才有意义。




距离飞机降落还有三个多小时的时候,黑起醒来一次,简单吃了口飞机餐,听见有人在唤他的名字。


“你好,请问你是白昼先生吗?”


那是一个看起来近五十岁的男人,黑发里掺着白发很是不均衡,戴着黑色粗框眼镜,语气礼

貌而又疏离,他坐在过道另一侧,目光正向黑起这边投来。


白昼,那是黑起的艺名。


黑起思索片刻才应了声与他问好。


“不知道能不能麻烦你给我女儿签个名,她从你第一部戏一直追到现在,海报那丫头也贴了满房间。”


黑起扫了眼这次航班上的旅客,多半都是外国人,国际航班上能遇见粉丝也是一种缘分。此刻他眼底的温柔涌现,想要满足那人的小小请求,奈何找了半天才想起身上没有纸笔,眼里又徒生一丝歉意。


“不知道您方便把地址给我吗?我现在没有纸笔,要是可以,我回国后寄些小礼物给您。”


“当然可以,谢谢啦年轻人。”


黑起接过男人递来的名片,发自内心地表达感谢,平易近人,像个邻家大男孩。




阿离发来的地址是冰岛前十热门景点中排行第二的杰古沙龙冰河湖,是几部著名好莱坞电影的拍摄地,也是个摄影取材的胜地。


黑起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是当地下午四点,他也不着急给爱人打电话,就想先碰碰运气,过来看看能不能找到他。


其实他的运气一直都不差。


形状各异的冰漂浮在湖面,远处天际像是一幅水彩画,透蓝的晶莹,置身于北国的天堂,那人的身影融进远方的巍巍高山,像是探险者对前路未知的呼唤。


望着他,顶着冷风,一步一步,走向他。


三米,两米,一米……


归零……


像个八爪鱼似的缠着他。


那人踉跄了一下,皱眉前就听见后方传来朝思暮想的轻音,紧接着是爱人温热的气息。


“Surprise !夜,快来拆礼物!”


沈夜偏头想瞧一瞧这个小做精,又想起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硬生生的忍住了。


他伸手整理着被黑起连哄带骗染回黑色的头发,撇撇嘴:


“我看这是惊吓。”


“真没情趣……”


“大忙人终于愿意来伺候主子啦?”


“还生气呐?不气了好不好?等我电影宣传期开始我们又大半个月见不到,你还不原谅我,你还抱怨我……”


这到底是演技还是真情流露,或许只有黑起他自己知道了……


“走开,别烦我,没看我在拍照,你从我身上下来,这么粘人呢……”


沈夜嘴上嫌弃着,还是稳稳当当把人放下来才安心地继续拍照。


“那我可走啦?真伤心……人家大老远跑来还吃闭门羹,真是热脸贴冷屁股注孤生,我还是回去抱着剧本流泪吧……”


沈夜暗自握了握拳头,咬着牙:“等一下!”


“怎么?”


“你好赖话听不懂,我让你走了吗?哪都不许去,就在这里陪我听见没有!”


这崽子,怕是皮痒了……


冰岛的极光可以证明,这夜啊……还长着呢。




(9)


沈夜永远记得那个初春的下午。


黑起拿着一张名片回家,进门后兴奋的呼唤着爱人的名字,并向爱人招手,没得到应答,就见那人正靠在阳台上的双人藤椅上打悠悠,手里捧着多年前那期异国风的《独家记忆》。


阳台采光很好,沈夜喜欢泡一壶好茶,在这儿安静地过,大概是受自家哥哥的影响吧。


黑起颠颠地奔向阳台,也缩到那个温暖的怀抱里,和沈夜一起靠着藤椅,抢他的茶杯喝一口自己不怎么喜欢的白雪茶。


“夜,我找到工作啦!”


黑起把名片交给沈夜,沈夜扫了一眼,愣了几秒,他看向怀里的人儿,斟酌开口:


“你真的想好了做这个?”


那是国内最显赫的泷羽传媒抛来的橄榄枝。


“做这个,你会失去很多东西。”


娱乐圈就是漩涡,也不知你是否有魄力做那一汪泉水清流。


“我也没想那么多,就是想和你一起努力,我不能什么都不做,也不能只依靠你。”


“其实你可以一直赖着我的。”


也总觉得是我在缠着你,或许是时候该让你透透气了。我并不是你的全部,你还会接触很多东西,这世界远比你想象的要精彩。


“夜,给我起个艺名吧,以后我一直用着……”


艺名吗?


你一直是我的光。


我代表黑夜,你就是光明。


我愿意当逐光者。


“白昼。”


“白……昼?”


“嗯,白昼。”


白昼必有阳光,黑夜会有星星。


“我喜欢……”


夜,你是最亮的那颗星星,我愿意当观星人。


阳光可以被贪恋,那就像心上人的体温,让你肆意流连。


其实这一切,都源于,在我眼中,你就是唯一。


待夏花盛开之时,愿你前路无限光明。


end.


我们番外见!!!
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