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懒得数星星

秋日乌托邦(七)【完结】井然×章远

完结散花🎉


番外见啦,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十一)


漫长的治疗期里,章远的情况比起刚刚到医院时要好转很多,但他平日里话也不多,只是爱抱着一个平板电脑死活不肯撒手,宝贝一样拥在怀里,睡觉也抱着堆在胸口,好像一点也不硌人。


夜幕降临,他时常会贪婪地望着屏幕,随着里面的动向哭哭笑笑,有时候会颤抖着指尖去触碰那些聚合的影像,然后迅速收回,收回的手狠狠抵在半边唇上,盖住了好看的唇边痣,也压制住断断续续的恸哭,窸窸窣窣传入耳中,又从窗子的缝隙消弭而逃,一些冰冰凉凉的东西被胡乱抹去,但多数都祭落在枕,充斥消毒水味道的房间极易凸显落寞。


黑暗中的人儿又一次把进度条拉到零分零秒,影像也不知重复播了多少次,他就这样不眠不休地望着里面那两个并肩而坐相互打趣的主人公。


“今天开直播的原因呢,本来是想让大家见证一下我跟我哥的pk,但我后来想了想,觉得我肯定打不过我哥,因为我哥泰拳天下第一厉害,我的螳螂拳肯定甘拜下风,你说是不是啊哥?”


镜头被男孩架在两人面前,刚好能融进他们俩。被喊哥哥的人拥着抱枕,一脸无奈地看他胡闹。


“你问我今天怎么没刮胡子?你猜啊!不过你们看我留胡子更成熟一点?显得我哥更年轻?”男孩不安分的手伸向他哥的下巴,却被嫌弃地甩开。


“给我个金箍棒我能打死你。”


男孩邪魅一笑打着哈哈,一条一条查看弹幕:“我俩的口头禅?”两人对视一眼,男孩的笑容更加明媚,一副得心应手的样子:“还好,还好。”


“口头禅?你……”


“你什么你,一看你平时就不关注我。”


男孩偏头去瞧自家哥哥认真思量的模样,于心不忍就给了个小提示:“确……”


“确实!”那人的喜色爬上眉梢,双眸愈发焕着光彩。


……


“跳双人喵喵舞?好啊。”


“你走开。”


那人落荒而逃跑到了镜头外,男孩的视线跟着他走,镜头也随之而动,捕捉到对方一脸抗拒的慌张模样:“你自己喵。”


“我教你我教你。”男孩做着挽回的动作,看着他哥坐回他旁边。


对于男孩提出的任何要求都毫无抵抗力。


“你会唱吗?”


“我听过。”


“那我们先唱一遍。我们一起学猫叫……”


……


“学动作啊,还担心我舞团队长教不好你吗?”


“你说你今天胡子也没刮,满脸胡茬,然后再这做这个你不觉得很奇怪吗?”


那人跟着男孩的节拍,做出喵的动作,害羞得可爱至极。


“小远你就是在整我吧?”


“最主要是你能做出这个动作,我值了。”


男孩还在尽全力地忽悠自家哥哥,撺掇着和他一起唱歌,一起舞蹈。


“可以啦!”男孩两手一拍,一脸满足。


“你幼不幼稚?”


“当然不,要不然怎么保护我哥?”


他们再次唱起初次同登舞台的串烧曲目,

只不过这次没有钢琴,只有悦耳的清唱。


“感谢老铁的兰博基尼!”那人双手合十,对着镜头学习刚刚男孩的样子。


“哥,那我们mua 一个就ending了。”


“那你先。”


“mua ~”


“mua ~”


……


远方的微博更新就停留在这一条双人直播,当时也被设成了置顶微博。这儿的主人来来回回翻找着爱人在此留下的痕迹,跨越时间飞跃空间独自翱翔驰骋在自己亲手划下的心牢里,他痛苦着,同时也快乐着。


那个挥之不去的名字索性像泄愤一般被镌刻在心头,尽管它留着血。


你是我想用心头血护着的人……


好疼……


可是哥哥,我说过我要保护你,我不能食言啊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清晨的机场自内而外散发着冷清,章远穿过廊桥,借着传送带的推送加快了步伐,停留在八号行李区耐心等待出仓。


【我答应你。地址发我,下午过去。】

收件人:哥哥。


随后收到一串地址,那里是一片别墅区。


搬下行李箱,他向机场外狂奔,叫了辆出租消失在拂晓中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章远一觉醒来,看了看窗外,黑夜已落幕。


他才反应过来,自己刚搬进井然的家。


之前井然说他独居,家人都在国外,这次回国碰碰运气还真捡到个宝,章远认真纠正,说这是物归原主。


刚想掀被子下床,就听见门把手扭动的声响,井然先探了个头进来,看他醒着,就整个人都向他靠了过来,还真是有种吸引力。


“睡醒了?”井然坐在床边,把爱人圈进怀中:


“怎么买凌晨的飞机回来?看把你累的。”

双手开始有意无意地抚摩着怀中人的蝴蝶骨。


“我就是想快点回来找你,然后赖在你这儿不走……哎你别闹……”


井然挑了挑嘴角,看着怀里的人小幅度挣扎着,最终笑出了声也松了手:“好啊,就算你以后要走我也决不放人。”


章远还是爱在井然面前撒娇:“哥哥我饿了。”


“那就起来吃点,饭做好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两个人互相比着谁的手劲更大,掰腕子谁输了谁去刷碗。也不知年长一些的是不是故意放了水,舍不得他家小狐狸崽子手染阳春水,这会儿那崽子正得意地挑了挑眉,哼着小曲儿目送他哥端着一堆碗碟去厨房,自己抱着把木吉他窝在客厅沙发上心安理得的拨着弦。


章远的声音伴着和弦,借着歌词倾吐着埋在心底的秘密,那些无人知晓的心事在数不清的月夜被他独自吞噬消化,音色干净纯粹,却唱出与之不符的沧桑感。


他讲着自己的故事,从柔情诉说变成无力挽留,从不甘到渴求,就像一根倒刺被最爱的人插进心脏,从惊恐到认栽,再勾起一抹安抚的笑,最后不舍的看着那个罪魁祸首,眼神湿漉漉的,口中断断续续的呢喃,听得清的只有溢出满满的情与爱:


我听着秒针滴答,数着7小时时差,


我想应该说晚安了吧。


有些爱怎么表达,放在心里生根开花,


你在那城市听得到吗。


给你的话,终于它变成无声表达,


还会心疼啊。

……


“哥哥我唱的好听吗?”


琴声歌声戛然而止,章远抱着琴挪了挪身子又离井然近了一些,他仰靠在沙发背上,慵懒地偏头去看井然。


“很好听。”


只要是关于你的一切,我都很喜欢。


“我的吉他是哥哥教的,还没学会我就把你弄丢了,那时候真的很遗憾。不过没关系,你看,就算没有你,我也学会了啊,是不是特厉害?”


井然将章远虚握在一品品位的手放在手心紧紧握住:“小远……你怪不怪我?”


要说不怪是假,但怪他又有什么用呢?哪一次不是他所有的好严严实实的盖住了这场流浪的怨与不甘,安抚他紊乱躁动的内心,到后来都不曾心生怨怼。


“不会啊,我知道你对我好,也有不得不去完成的事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…我说要陪你一辈子,可你最脆弱的时候我却不在……要是我再聪明一点,再多关注你一点,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?其实上学的时候我想过,要是你失眠的时候有我陪着你,你就不会那么难受了。”


井然心生自责,但是爱意终究多过它,他想延续这份爱去疼去补偿,想把他捧在手里护着,同时也觉得他的小狐狸一根筋,他无法想象要是这些年自己身边有了别人,那他还留在原地傻傻的等,等到鲜花凋零,树木腐朽,枝干枯败,落叶归根吗?


每每想到这儿,井然心口泛着疼。


“要是我们没经历这些,那就没有现在的井大设计,也没有现在的章总了啊。”


所以我相信,这一切都是被命运安排好的,我们就像汉字笔画的组合方式,时而相交时而相离,也有相接时的犹豫与徘徊,但我相信,我对你的爱是函数里的无穷极。


“你啊,总是愿意给我惊喜让我措手不及,你这个小迷糊学编程费了不少劲儿吧。”井然亲昵地挂了下章远的鼻子。


“你不也一样,还学我画画,结果还画到了国际站稳了脚跟,我哥可真牛。”


我一直很感恩,活成了你的我还能等到你,还能和你过平凡的小日子,把时间掰碎了去品尝去温存。


“我在医院抱着平板翻以前的微博,去看我们的照片,视频,直播的时候我也想过,如果你身边有别人了我会怎么样。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,最后终于有了答案,我会祝福你,也要感谢你,让我曾经出现在你生命里,也为我留下珍贵的回忆,有这些,于我足矣。”


听着这些,井然的情绪突然有些激动,紧紧盯着二人相握的手低低自语:“我一直都在找你,可是每次我都很失望……”


“可是我知道没有如果,哥哥你一直都住在我心里。”


所以为了你,我很坚强。


章远安抚似的挠了挠井然的手心,收回手重新搭到品位上,继续唱刚才未唱完的歌:


“你微笑说愿望太大,我说一定实现它,

我最亲爱的,你别怕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一个重要的纪念日,章远和井然想约何开心出来吃饭,并且宣布一个重要的消息,可不料遭到了拒绝。


章远挂掉电话有些遗憾的神色,

“怎么样,答应了吗?”他听见井然问。


“没有,他说他家韩神好不容易案子结束,想要自己亲手犒劳一下人民公仆,不理我们。”


“没关系啊我们自己过,下个月他那个咨询室的装修稿我要再考虑一下要不要出个友情价。”


“那行啊,看来我答应给他们诊疗所免费升级防御系统的事还是免谈吧。”


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。


这俩人风风火火地奔向了提前预定好的寿司店,因为他家小远早就饿了。


远方的微博,自一小时前更新。


远方:章总的iphone 客户端。


正文:你,爱我的心,暖了我,也暖了红尘。


图片.jpg


一双十指相扣的手,肉嘟嘟的那只貌似握得更紧也更加主动,一对套在无名指的戒指炫目闪亮。


评论下出现了一个认证的黄V ,

井然Ran :


我答应过你,要给你最好的。


我钟情于你,所以情有所终。



end.



我们番外见!!!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