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懒得数星星

秋日乌托邦【番外】《真相是真》

秋日乌托邦,这个故事根据我朋友的故事改编。

今早看了他的朋友圈,有所感触。他成功赚取了我的眼泪,我一时起意才又有了这篇番外。

我的好朋友,他是个很好的人。

我喜欢和人聊天,喜欢和别人交换故事。


当他和我讲起他的经历,从他说:


“我曾经为了见他一面,下课铃刚打就冲出教室,我会骑着电动车,从城东骑到城西,特别远。但我就特别想和他一起吃午餐,我很想他。”


他说完,我就打定主意,要为他和他写一个故事,所以有了这一篇《秋日乌托邦》。


他和章远其实是有所不同的。


他心很大,也很开朗,活得轻松,也为自己而活。但他偶尔也会丧失信心,面前有个坎他就是不愿意迈过去,就在那里死抠。我用我展现为数不多的狮子座特性吼过他几句,但也本着能把他拉出来的初衷,那时候我的态度也不算太好。

但他不记仇,忘得也快。我很感激,他也帮过我很多。整天都是没心没肺的傻样子,其实还有点可爱。


所以我只是把他的性格和章远本身的性格结合到一起,毕竟章远不是他。


其实我想说句抱歉,为这篇文章里OOC 的部分。

有些私设,但感谢大家的包容与谅解。


也感谢那些从第一章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,这篇文能被大家喜欢是我的荣幸,它不仅是井远的故事,也是我想分享给大家的我好朋友的故事。


他和他,都需要被世界温柔以待。


我也期望,有一个“乌托邦”供他们幸福生活。


还有,我想对我朋友说:

狂猫希望大骨头不是表面上的快乐,狂猫希望大骨头是真的快乐。狂猫每次知道大骨头吃药失眠都会有些担心,每次大骨头要去吃火锅,狂猫都会在心里骂你逞强,明明医生说大骨头一年只能吃两次火锅,为什么总是不听劝非要拿健康开玩笑。大骨头有嘴不会拒绝吗?团建不想去可以不参加。


狂猫希望大骨头幸福,祝你找到自己爱的他。


好了,我就絮叨这些,如果小伙伴们真看完我上面的废话,请你不要嫌弃,不要抓狂,我现在就干正事,我更新,我没忘哈。


这篇文就封笔结束啦,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我合集里其他的文,都挺有意思的(我有点不要脸的打广告)。

我也会推荐一些太太的文章,都看得我泪流满面,我真的要去学习,向他们学习。在感情线和逻辑思维方面我还要多多磨合。


接下来我会把正在写的〔朱白〕小短篇写完,那是一个如果朱老师变成灵物的故事,里面会有白起出没。

再往后我可能会开一个〔沈巍暗恋日志〕的系列,不定时更新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。


真的不废话了,我更文……


愿这是他们最好的结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


海城国际机场的VIP 候机室里,章远看着刚接电话回来的井然,自然地向右侧挪动身体,给他又腾出来一小片地方。


随着井然坐在身旁,章远的笑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。


迎着章远惊愕的表情,井然撕掉了他们登机的唯一凭证。两张登机牌被无情地丢在贵宾室门口的垃圾桶里,接着井然说:


“跟我走。”


一手提着行李一手牵着错愕的章远,井然加快他们前行的脚步。滑轮声“轱辘轱辘”的,一下下挑战着章远脑中绷紧的弦,而井然只是有点紧张,双唇抿作一条线,在别人看来神情有些严肃。可没人知道,他心底的雀跃在不断加深,这让井然甚至兴奋起来。


车早早等在外面,助理顶着黑眼圈向自家老板问好。井然抱歉地笑笑,把懵糟糟的章远推上车,自己也一并坐在后座的位置。


敢问面对老板大半夜的夺命CALL ,下一秒老板把终身大事寄托在你身上,你应该怎么做?在线等,挺急的。


章远并没有多问,只是觉得此次加州之行的落空有些可惜。但又想到井然或许是有紧急的事情要处理,所以这样的做法是对的。况且没有他,一个人的旅行有什么意思?还会有很多机会和他一起。


章远逐渐放松下来,低垂着眼将睡未睡。


前两天章远在进行公司每年一次的整顿修复工作,和井然约好了旅行,为了赶进度就很少休息,本想在飞机上补眠,但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。


井然把他拉向自己,让他枕在自己肩膀上,手臂圈着他的腰,把热量渡给体质偏寒的爱人。


使坏似的贴近章远的耳朵,热气袭来,怀中人敏感地偏了偏头表示不满,示意他“你打扰我睡觉了”。


井然不以为然,柔声细语地告诉他:

“机票改签到后天,”

接着从口袋里摸出手机,调到最新的热点新闻界面,“而且……”他故意拉长了气声,把手机递给迷迷糊糊的人儿。


章远默读着新闻标题,眼底逐渐恢复清明,可氤氲的水汽又爬上了双眸,将其取而代之。


我们的坚持,从一开始就没错。


总有一天,我们会被认可。


“哥哥……”


章远试探着开口轻唤着,感受到身旁人紧了紧手臂,温暖一瞬间被无限放大。


“东西我都备好了,我们现在就去怎么样?”


“我想我没有拒绝的理由。”


乌托邦是个美丽的理想国度。


那些期许和愿望,也许在无形中兑现,它们在某一天纷至沓来,让你幸福地措不及防。


秋天又一次轮回而来,这次他们便再不会放手。



2


白纸黑字的表格摆在面前,阵阵墨香扑鼻,章远觉得很好闻。


在右下角签上自己的名字,章远瞧着刚刚换上的白衬衫的袖口觉得一阵好笑。


一看就是早有预谋,还把人搞得紧张兮兮的,这人该罚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井然问。


“你有备而来,我不得不从。”

细碎的笑音从喉中溢出。


他们一起坐到红色背景之下,趁着摄影师调试相机,便肆无忌惮地说小话。


“你有意见?”


“意见倒是没有,只不过轻易引狼入室这种事,可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么大胆。”


还是头披着兔子外衣在觅食的狼……


自己这窝边草啥时候被拔光了都不知道……


“靠得太近了不上相,你们先分开点儿,回去啥时候不能随便腻歪。”

摄影师的打趣让他们不得不提前结束不分时间地点的二人世界。悄悄地,两人都红了耳根。


钢印落下,印记不仅留在纸上,也刻在了心里。


宣誓声慷锵有力,视线所及之处哪里还容得下其他人。接住一颗真心,充斥着那人的爱与温柔。


说要陪你一辈子的承诺,从现在开始兑现。真幸运,你还在这里。


两个小红本递到两人手上:


“恭喜你们,成为本市第一对合法夫夫。祝你们携手到白头。”



3


红本还没捂热,井然接电话急匆匆地离开。


井然嘱咐章远,说何开心在来接他的路上,不放心他一个人回去,说车马上到。


章远用不可闻的声音叹息着,显然有些失落。只好在原地等何开心。


大约行驶了十分钟,章远意识到这不是回家的路,把眼光投向驾驶位去看何开心。一向话痨的何开心今天异常的安静,副驾驶的韩沉也一言不发地看手机。


完了,既引狼入室之后又上了贼船。


他家哥哥什么时候学会的这些?


最终,车停在一家高档婚服馆的停车场。从这里步行几百米就是本市最大的教堂。


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章远心知肚明。


米白色翻领的高定西装勾勒出完美的身形,冰淇淋项链低垂在心口的位置。章远站在全身镜前将黑色排扣仔细系好,随手摆弄着右手的装饰戒指,把它转了一圈又一圈。


800米的距离,一个学生可以在三分半的时间内跑完。而章远没有选择奔跑,他只是慢慢地走。十分钟的时间不算长,他也不着急,因为他的井然就等在那,摊上的“大事”他肯定会负责到底。


石阶的每一步,章远踏得很稳,脚步是轻快又满怀期待的。推开灰白色的石门,阳光也随他的动作透进去,光与影的交汇恰到好处地形成一条路,那是通往爱人心里的路。


没有意料中的高朋满座。


井然站在远处望着他,身后的小台子上站着神父。空荡荡的教堂只有他们三人。


其实这样也很不错。


一位神父,一对璧人。


他们含笑着,相对而立,眼里只有彼此。


紧握着双手,念神圣的誓词。


许你一生,未来可期。


我愿意,包容你所有怪癖和小脾气。


我愿意,牵你手臂一起淋过大雨。


我愿意,同你飞过地球万里。


我愿意,在深夜把你圈进怀里。


我愿意,陪你在失眠时交换记忆。


我愿意,成为你此生唯一的挚爱与依靠。


感谢你,帮我熬出所谓梦想的朝不保夕。


感谢你,与我熬过无数思念成疾。


感谢你,还等在原地。

……


现在,你可以亲吻你的爱人了。


亲友涌出后台,他们接受鲜花洗礼,在欢呼和祝福声中含泪亲吻对方。


黑白两道身影紧紧相拥。


在阳光正好的日子,井然和章远结婚了。


愿未来岁月静好。


能陪你走过四季,在夜里亲吻你的侧颈。


爱你就像爱生命。


end.


好想看大家的留言呀,最好是长评呢,短评也行。大家能实现我的愿望吗?


感恩大家一路陪伴🙏

评论(12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