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懒得数星星

〔井远〕《秋日乌托邦》番外《夏日风》

番外短小,大家见谅,感恩陪伴🙏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这几天,章远准备将微博复更,闲来无事瞟了眼微博热搜,吸引他眼睛的是跌出前十的

“学生时代最难忘的事”。


网友们发布的动态不论长短,读一读也很有意思,章远的思绪飘得有些远了。


随手抓起几张稿纸,把那些年他们的青春跃于笔尖,笔锋在绵延迂回间镌刻下留恋与怀念……


从17岁到19岁,我和哥哥,我们真的非常好。


那是一个夏末,可是海城的气温依然像是要把人蒸发似的,天气特别热。


有一天周末,哥哥从家里偷跑出来,那时候他还没搬家,我们住的真的好远好远。


他想着给我一个惊喜就没跟我打招呼,骑着电瓶车从城东到城西,敲开我房门的时候我吓了一跳,看他气喘吁吁满头大汗,我心都跟着柔软下来。


这就是我的傻哥哥,总是不顾一切地对我好。


他来的时候正赶上午餐时间,我跟他随意聊着天,说我今天起的早也吃的少,跟他说我饿了,感觉他汗还没消透就又折到楼下,骑着那辆电铃坏掉的电瓶车走了。


他只是让我等他,这中间我开始画手稿,折腾着又把手绘板打开,估摸着过了半个多小时,我听到他敲门的声音,他进来我才瞧见他手里多了两份吃的,那是我最爱吃的牛肉拌面,只有城中心的广场才会有……


那天他流着汗,脸红扑扑的不知道是热的还是急的,刚回来就傻呵呵地对我笑,当时我默默地做了一个决定,这辈子,我认定他了。



……


没过多久,这几张随性发挥的文稿就被收拾房间的井然发现并私藏。当晚,放回原位的文稿被换了内容,字迹也变成了井然的。


这才是礼尚往来嘛。



和小远的海边之行难以忘记,可能也是我全程都提心吊胆着,所以才记得那么深。


那个年纪,我不会游泳也很怕水,连那种不没膝盖的深度都不敢去尝试。但是小远说起海真是眉飞色舞的兴奋,他喜欢海水淡盐的清新气味,在那里踩着沙滩一步一步留下他的脚印,阳光亲吻着他,他就是神祗。


那天的海滨浴场刚好做活动,主办方在浅水区围起一小片区域,让游客们结伴去感受大海的力量。


说到底就是迎着浪花行走。


本想着和他坐在沙滩上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再讨一个吻,但他眼神一次次向那场地游走,我就知道这次出游对我来说不会太轻松。


小远他是自由又鲜活的,他给的温暖或许我一辈子都还不清,索性和他就不分那么清楚了,他提的要求我也从来不会拒绝。


我硬撑着,提心吊胆着,努力保持着表面上的不动声色,被他拉了最里面,那里的浪劲儿最大。


我不想让自己太难堪,浪来的时候我就紧紧从后面抱着他,跟他一起笑一起兴奋,我伏在他耳边感叹:“好险,你没有被冲跑。”


可他却在第二波浪潮打过来的时候措不及防地呛了水,后来我冷着脸强硬的把委屈巴巴的他从场地拖出来,他还在抱怨着没玩够,还真是像个孩子,不高兴还要拿冰淇淋才能哄好的那种。


可那是我的小远,是我的宝贝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哥哥我们这周末骑车去海边玩吧,我带你啊。”


章远靠在着书房门,将那文稿卷成筒轻轻拍打着自己的手心,双眼满是爱恋地望着刚刚结束视频会议的井然。


“可以啊,你想吃什么我们明晚去超市逛逛,可以做点好吃的带过去。”


我知道你现在不怕水了,你也不用提心吊胆,我还陪在你身边。


井然,我们的日子还很长呢。


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